L顾颜

首页 UAPP 私信 归档

偶尔晚上回家后煮面条吃,就被室友嫌弃说你怎么又吃面条啊!都快成面条王了,然后我细细的分析了一下为什么她会如此嫌弃面条,
归纳出原因有三:
1、她在北京吃腻了面条。
2、她觉得面条是一种十分没有营养的东西,作为南方人就应该吃米饭。
3、 她认为吃面条是一种落魄的表现,觉得常吃面条的我过的很委屈,殊不知我十分喜爱面条,并不会因此而觉得生活有什么不好,反而很开心。
因此我也发现一个问题:人们往往喜欢把自己的认为对的想法或认知强加于别人的思想之上,觉得别人的想法不是好的,却不知别人本身并不这么认为,也恰如庄子所言:子非鱼,焉知鱼之乐。子非我,焉知我不知鱼之乐乎。

评论(2)

热度(3)